妊娠第2周你的身體變化:受孕前

妊娠第二周你的身體變化:受孕前儘管受孕還沒有發生,你的身體正在做準備。是這樣進行的: 當你妊娠兩周時,子宮裡的一層新內膜正在生長變厚,以便為你的寶寶提供營養。當卵子成熟時,你的身體釋放激素或化學信號,將卵子從卵巢的一個卵泡中排出。排卵時,卵子進入輸卵管。兩種起作用的激素——雌激素和孕酮,使你的體溫有輕微上升,你可以用一種體溫計跟蹤這一變化。偶爾在排卵時,卵巢產生一個以上的卵子,這時如果多個卵子同時受精,就將產生異卵(不相像)雙胞胎、三胞胎或多胞胎。想知道你什麼時候在排卵嗎?對於大多數婦女,排卵大約發生在他們月經週期一半的時候(28天週期的第14天)。如果你想確定你什麼時候排卵,要考慮連續幾個月在你的日曆上跟蹤記錄你的月經週期。你可以用體溫計發現體溫的細微變化。檢查宮頸粘液的變化。在兩周的妊娠期中,你可能會發現白色或不透明的粘液在增多,這完全是 正常的。但如果你還是擔心,請告訴你的醫生。你可以用一種櫃檯有售的“排卵診斷試劑盒”來簡化預測過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第2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