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9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9周。寶寶身體各部分都在繼續發育,其大小變化迅速。你的身體也繼續變化,為發育中的寶寶提供保護和營養。這就意味著妊娠反應還可能會很大,所以足夠的運動和營養對你和寶寶的健康尤其重要。

寶寶成長看得見

在第九周,寶寶長約2.5 cm,相等於一粒橄欖的大小。

到了第九周,寶寶的骨骼開始變硬,骨的硬化(骨化)過程始於軟骨的形成。

他的手指、腳趾、膝蓋、肘部都已發育。乳頭以及頭髮的毛囊亦已形成。

腸道系統──胰腺、膽管、膽囊和肛門都已形成,腸道亦加長了。

肌肉發育。寶寶可以開始動了──再過數星期,你就可能感受到他在動了。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歡迎進入懷孕首三個月的最後一個月。在第九周,你的身體會繼續變化,為發育中的寶寶提供保護和營養,這就意味著妊娠反應還可能會很大。看一下在你懷孕的第九周時會有些甚麼變化:

激素分泌增加,但到第十二周時情況會有所變化,這就預示了很多首三個月的妊娠反應都會好轉。在這之前,要繼續設法減輕這些惱人的反應。

妊娠反應包括噁心、嘔吐、乳房疼痛、尿量增加、失眠和做夢次數增多。

心臟的泵血情況會更吃力、更快速,這會引起疲勞、頭暈和頭痛。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第九周的連續快速變化,令運動和營養對你和寶寶的健康顯得尤其重要。你可以開始安排第二次產檢了。在接下來的數星期內,你可能會聽到寶寶的心跳。準備好相簿──你將會在不久的首次超聲波影像裡第一次看到你的寶寶。

你可能在第九周到第十二周期間進行第二次產檢。

這可能比首次產檢所花的時間少,但還要接受很多同樣重要的檢查:



更多


準媽咪需知

超聲波檢查的「能」與「不能」 - 在懷孕期間接受胎兒超聲波檢查想必是很多孕媽媽所期待的時刻,因為透過熒幕畫面的顯示和醫生的講解,即使隔著肚皮也能了解到胎兒的狀況。很多孕媽媽對超聲波檢查都抱著很大的期望。其實,超聲波檢查跟其他檢查一樣,並不是萬能的!
更多

孕育小貼士

跟醫生安排第二次產檢

飲食以營養為首──嘗試新的烹飪方法或主意,令食物種類更多元化。

進行適合孕婦的新的體育運動,從中獲得運動的益處。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