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5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5周。細胞經過數星期的快速增長後,寶寶的形態已較明顯了。你體內的所有系統都在協助寶寶發育,現在該安排你的初次產檢了。

寶寶成長看得見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5周。你的寶寶約長0.15cm,長度相等於鋼筆尖,他每天都在快速成長。

寶寶的心臟和循環系統成形了──看到其中一處凸起來,就表示寶寶的心臟正在發育。懷孕五周前後,寶寶的心臟便開始跳動,透過超聲波檢查就能看到。到了第五周末,寶寶主要的血管也形成了。

臍帶會取代卵黃囊,與胎盤一起給寶寶運送營養和氧氣,同時將廢物帶走。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即使懷孕後期身體外在的變化很大,但懷孕的首數星期,體內的變化更大。你體內的所有系統都在協助寶寶發育,在懷孕第五周時,你可能注意到了以下的情況:

感到疲勞。因為你的身體要製造更多血液來為寶寶輸送氧氣和營養,血量在懷孕第五周時會增加得特別明顯,這會加重循環系統的負擔。為了跟上這個步伐,你的心跳會加速,這或令你感到疲勞、頭暈甚至頭痛。

懷孕第五周時,你會產生一些懷孕初期的反應,包括乳房大小的改變、感到噁心、對氣味變得敏感、尿頻或情緒起伏較大。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充分善用你的產前檢查

定期產檢是整個懷孕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這能跟進你和寶寶的健康狀況。現在該安排你的首次產檢了,大部分醫生都會在懷孕第六周到第十周之間安排進行首次產檢。

你的首次產檢將是最繁瑣的任務之一,期間醫生會確認你已懷孕,並記錄你的病歷。或許還要進行體檢,透過一系列常規檢測以確保你和寶寶都很健康。



更多


準媽咪需知

產檢醫生眼中的四類孕婦 - 孕期的產檢很重要,如何能跟自己的產檢醫生有良好的溝通?如何建立互信和默契?讓我們一起來聽一下產檢醫生給我們的建議吧!
更多

孕育小貼士

懷孕第五周前後,要開始你的首次產檢,閱讀首次產檢的記事清單,寫下你的問題以防遺漏。

繼續服用產前維他命。如果之前沒有服用的話,請開始服用,並請醫生開一個有關的處方。

看一下附近的健身中心有否開辦產前運動班。選一個你喜歡的班,這樣就會有動力堅持下去。而且,這亦是一個認識其他準媽媽的好方法。

帶備水果和蔬菜!盡量在正餐和小食中加入一種或另一種蔬果。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