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39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39周。寶寶正在為出生做好準備。你的身體亦在作最後準備,為寶寶提供第一頓大餐。子宮收縮的情況,暗示了你的寶寶就要出生!

寶寶成長看得見

在第39周,包裹著寶寶皮膚的蠟狀胎兒皮脂和細細的胎毛開始褪去,但有些皮脂和胎毛會在出生時殘留在寶寶身上。

寶寶透過胎盤獲得抗體以抵抗疾病。

他出生之後,當你給他哺乳時,他還會得到更多抗體。

寶寶的體重為3.15-3.38kg,體重在2.7-4.05 kg之間亦屬正常。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39周,你的身體正在作最後準備,為寶寶提供第一頓大餐。

你的乳房會長到應有的大小,在產後還會增大,直到乳汁流出來。

你的乳房可能開始滲漏濃稠的黃色乳液,這就是初乳,它極富營養和抗體,可以為寶寶的成長提供一個好開始。

在寶寶出生之前,你可能需要請教一下母乳餵哺顧問或聽聽母乳餵養課程,準備好他的第一餐。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最後數周,你會有宮縮的情況。它們會斷斷續續或連續不斷地出現,不管是怎樣,這都暗示了你的寶寶就要出生!
有宮縮嗎?

在第39周,這可能是真的宮縮!要進一步了解宮縮的問題,以便區分真宮縮和假宮縮。

當子宮收緊和放鬆時,就是宮縮。

有些宮縮稱為布拉克斯頓‧希克斯宮縮。這種宮縮稱為假臨產,它能鍛鍊你的身體以應付真正的臨產。

對於大部分孕婦來說,離分娩日子越近,子宮收縮的間隔就越近,程度越強烈,持續時間越長。



更多


準媽咪需知

如何坐好月子? - 坐月是傳統習俗,即使現在已踏入21世紀,坐月也依然是我們獨有的產後文化。雖然現代人沒有生很多孩子,但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他們對坐月的重視和需求反而更勝從前,產後媽媽們對如何善用坐月的時間來調養身體也都寄予厚望。
更多

孕育小貼士

開始記錄宮縮時間。對於大部分孕婦來說,宮縮會越來越頻密、越來越強烈、持續時間越來越長。

練習在課堂上學到的技巧,例如伸展、呼吸、放鬆和冥想。

確保寶寶的汽車座椅安裝穩固。如果你可以前後或左右移動座椅超過2.5cm,就表示不夠穩固。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