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38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38周。寶寶身體的系統和功能會繼續發展,並已達到了出生時應有的身長。你的身體亦處於預期的懷孕狀態。現在要鍛鍊你在分娩時可能會用到的肌肉,準備作最後衝刺!

寶寶成長看得見

神經系統的功能也在發展。

他的腦袋能使他呼吸的動作更順暢、提昇消化功能、調節身心,並為之後的吞嚥做好準備。

寶寶可能會排出固體的糞便,稱為胎糞,這在分娩之前就會有。如果羊膜穿了或有滲漏,排出來的液體是啡中帶綠的顏色,這可能表示胎糞混入了羊水中。如果發現了這種情況,要立即找醫生。

他已達到了出生時應有的身長。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38周到第40周的某個時候,你的身體會處於預期的懷孕狀態。

你的子宮會不斷變大,由陰部慢慢延伸至胸腔。

「銜接」過程(又稱胎位下移)出現了,這意味著寶寶開始下移至你的盆腔。

要上廁所了?隨著寶寶的頭部進入了你的盆腔,你會覺得膀胱受的壓力增加了,這會引致尿頻的情況。

由於背痛,你可能難以坐或躺下來,甚至只能長時間站著。

你要設法不去想這些不舒服的感覺: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雖然現在還沒有方法能準確預測何時會開始作動,但你的醫生可以透過每星期的產檢來預測你離分娩還有多久。這些預測的過程和觀察包括:

胎先露。這是指寶寶的身體最深入盆腔的部分。理想的胎先露部位應該是寶寶的頭部。

胎先露下移程度。這是指寶寶的頭部進入盆腔的深度,每1度為1cm。



更多


準媽咪需知

分娩前的心理和生理準備 - 寶寶即將來到了,要建立信心,在精神上和身體上做好準備,以愉快的心情都迎接寶寶的誕生。媽媽你準備好了嗎?
更多

孕育小貼士

列出寶寶出生後要致電通知的那些人名和電話。

完成你的分娩計劃。儘管事情或不會按計劃進行,但你至少在心裡會有自己的偏好和想法,當需要做決定時,便有心理準備。

購買和安裝嬰兒座椅,準備從醫院接寶寶回家。

如果需要別人替你安裝嬰兒座椅,要找一個合資格的師傅。

盡量多休息。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