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31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31周。你或更能清楚分辨到寶寶清醒和睡覺的時間。你的子宮不斷增大,還會造成身體其他功能的變化。你的成功感和興奮的心情與日俱增,但不要忘記騰出時間做運動並設計營養均衡的膳食。

寶寶成長看得見

寶寶的體重已超過1.35kg,從頭頂至臀部身長28cm,相等於一棵大白菜的長度。

寶寶的生殖系統會繼續發育。

寶寶的肺部現已發育得更全面,但尚未完全成熟。

數萬億的腦部神經接頭已發育完畢,寶寶已正在使用他的五官了。

你或更能清楚分辨到寶寶清醒(和活躍)和睡覺的時間。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31周,你的子宮不斷增大,還會造成身體其他功能的變化。你可能會有許多、一些或很少在懷孕後期出現的妊娠反應。你的乳房會繼續變大。

你的乳房在懷孕結束時會增加450g-1.35kg的重量。

當中大部分的重量來自乳腺的擴展和血液的增加。

如果你還沒有開始滲漏初乳(哺乳時嬰兒吃的第一口奶),再過不久就會有。乳墊是解決滲漏問題既有效又便利的方法。不過,你也可能到分娩時都沒有滲漏的情況,這也是正常的。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現在和接下來數周,你的成功感和興奮的心情與日俱增,但不要忘記騰出時間做運動並設計營養均衡的膳食。在這段時間,要準備好另一次產檢!

如果你現在的產檢已改為兩星期或三星期一次,那麼這星期或再過一陣子就要看醫生了。

到了第36周,你可能要每星期都進行一次產檢。

之後的每周產檢將會檢查寶寶的產前進展。



更多


準媽咪需知

孕媽媽吃「小食」也能補充營養 - 由於肚子裡開始孕育了新的小生命,孕媽媽需要比懷孕前更注意攝取營養哦!
除了一日三餐之外,有時候適量地進食一些「小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然而,選擇小食時並非孕媽媽喜歡吃甚麼就吃甚麼,那麼「小食」到底要怎樣吃呢?
更多

孕育小貼士

開始減少不必要的活動,這樣你就可以有時間休息。

趁你的頭髮漂亮的時候,去換一個新髮型吧!

定時做凱格爾運動,為分娩做好準備,同時亦能有助減少尿失禁的情況。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