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26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26周。寶寶的眉毛和眼睫毛已長齊了,你亦已進入了懷孕次三個月中的最佳狀態。早期的妊娠反應已離你而去了,考慮去一次旅行吧!

寶寶成長看得見

在第26周,由於寶寶的面容越來越清晰,想像他的樣子會讓人感到興奮:

到了第26周,寶寶重約675-900g,長度約相等於一個小菠蘿。

寶寶的眉毛和眼睫毛已長齊了。

眼睛亦發育好──到了第28周前後,他便能夠睜開眼晴和閉上眼晴。

頭髮長出來了,亦開始變厚。

少量的腳掌紋和指紋會形成。

他開始利用肺部來模仿呼吸。

必需脂肪會在寶寶皮下慢慢積聚。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26周和之後數星期,你可能會出現生理變化所引起的不良反應,包括胃灼熱、便秘和痔瘡。作為孕婦,學習應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胃灼熱或便秘可能會在第26周出現,因為是受到子宮變大和激素對消化系統的影響。可試試下列處理胃灼熱的方法:

注意飲食,但不要忽略身體所需的均衡營養。

吃的量少一點,但次數頻密一點。

慢慢吃。

避免太晚才吃東西,吃完後休息數小時才睡覺。

向醫生查詢哪種抗酸劑在懷孕期間可以服用而又是安全的。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第26周,你已進入了懷孕次三個月中的最佳狀態。在下一次產檢時,醫生會繼續進行常規檢查,另外亦會跟進你對分娩生產的準備情況。在這周,你可以跟醫生商量外出旅行的問題。產檢時,醫生會測量一些重要指標,跟之前幾次一樣,還可能會進行以下的事情:

檢查寶寶在子宮裡的位置,這個位置在之後的懷孕過程中或會改變。

開始進行葡萄糖篩檢,看看有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即是懷孕階段的暫時性糖尿病。

檢測Rh抗體,這個問題可於懷孕期間作進一步處理。

檢驗有沒有缺鐵性貧血,這也可在懷孕期間治療。

考慮去一趟旅行。



更多


準媽咪需知

孕婦應少吃的食物 - 孕媽媽在懷孕期間,有的食物是不能多吃喔!以免對自己和寶寶產生不良的影響。
更多

孕育小貼士

如果你覺得很不舒服,試試一些舒緩胃灼熱、便秘和痔瘡的方法,並每月進行一次產檢。

經醫生同意後,你可以去一趟短期的旅行。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