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23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23周。寶寶的發育主要集中準備在出生後第一次真正的呼吸。你會看到電子磅的數字每星期都平穩地上升。記住要繼續進食定時,並注意營養均衡,這能助你保持精力充沛。

寶寶成長看得見

寶寶的體重約超過450g,身長約相等於一根粟米。

寶寶的肺部急速成長,為出生做好準備。

寶寶正在練習呼吸的動作,將羊水吸入或排出肺部。雖然寶寶可以透過你的胎盤得到他所需要的所以氧氣,但這種練習對他的橫膈肌的發育很重要。

到了第23周,寶寶看上去已像個嬰兒了,他的身體只有少量脂肪,所以正在他皺皺的皮膚上加入更多脂肪。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當你的體內發生著許多變化的時候,你可能想知道自己體重增加的情況。你會看到電子磅的數字每星期都平穩地上升,這是正常的。

醫生將會跟你討論做甚麼對你是最恰當的。

腰背疼痛可能會繼續存在,因為你的腹部被撐大了,而關節會繼續變軟,以為孩子的出生做準備。你的脊椎下半部分會繼續向後彎曲,令你保持平衡並承托寶寶的重量。

陰道的分泌物仍然是淡薄的白色,這是正常的。但若有出血或其他異常的變化,要告訴醫生。

走路時會有點失去平衡,甚至行動笨拙嗎?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第23周要繼續注重保健和營養。記住要繼續進食定時,並注意營養均衡,這能助你保持精力充沛。

研究顯示,每天吃至少五餐的孕婦(三頓正餐加兩頓小食或六頓小餐)更能順利完成懷孕的整個過程。

活動並不一定代表正式的運動。你現在的身體,可能是整個懷孕期中感覺最良好的,設法在日常生活中再增加一些活動量。



更多


準媽咪需知

愛力撫摸胎教──胎兒體操 - 撫摸胎教可促進寶寶運動神經的發育,若配以輕鬆愉快的音樂與胎寶寶交流互動,效果更佳
更多

孕育小貼士

現在你和老公需要開始在家的附近尋找父母培訓班。

盡量找機會每天多進行體力活動,每次增加一些運動量可以迅速增強你的健康。

即使很熟練的活動也要放慢速度進行,多加小心,以免摔倒。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