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22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22周。寶寶的感官繼續發展,並開始觀察到周圍的世界。你的身體開始為寶寶的出生進行「演習」。在營養方面,重要的是要知道應避免哪些食物和需多吃哪些食物!

寶寶成長看得見

在第22周,寶寶的頭部至臀部約長20cm,相等於一個椰菜的長度,體重約有450g。

寶寶的觸覺和味覺會有明顯的提昇,味蕾亦開始形成。

寶寶的腦和神經末梢已發展得相當成熟,可以傳遞觸覺。

寶寶的生殖系統會繼續發育。男孩的睪丸會開始下移,女孩的卵巢和子宮會移到正常的位置,陰道亦已發育,並擁有自己今後生育所需的所有卵子。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22周前後,你可能留意到你的身體開始為寶寶的出生進行「演習」。

你可能會感受到寶寶第一次真正的踢腿。如果到現在還沒有,相信不久以後就會有了。這跟數星期前第一次胎動時的顫動不一樣。

初乳──很可能是寶寶出生後的第一餐,會繼續在你的乳房裡累積。

你的呼吸可能會更快,但到了第22周,呼吸短促的症狀會緩和一些。

子宮變大,已高於肚臍的位置第22周仍然存在,包括背痛、陰道分泌物增加、鼻塞和牙齦過敏。

到了第22周,你的子宮可能要為之後的生產分娩進行「演習」……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第22周前後,你可能要安排另一次產前檢查。這個月的檢查跟上一次差不多,醫生會檢查你的健康情況和寶寶的發育進度。

醫生可能會告訴你下一次產檢時要進行葡萄糖篩檢測試,大概會安排在第24-28周。

多注意營養,在營養方面,重要的是要知道應避免哪些食物和需多吃哪些食物



更多


準媽咪需知

音樂胎教 - 音樂是一種能直接牽動人情緒的藝術,懷孕6個月的胎兒已擁有記憶、聽力和學習能力,所以可以開始音樂胎教……

更多

孕育小貼士

服用產前營養補充食品、選擇健康的食物和定時運動在現階段和懷孕早期都同樣重要,要繼續努力!

每種食物的熱量並不一樣,在這個階段每天都要明智地選擇食物,以攝取額外的300卡路里。

要熟悉需要忌食的食物。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