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21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21周。寶寶體內的主要系統已發育完畢,大部分亦已開始運作。懷著一個活潑的寶寶,你可能開始沈醉在寶寶即將出生的興奮之中。繼續好好地吃、好好地鍛鍊身體,這樣可以令你在生寶寶的時候輕鬆一點!

寶寶成長看得見

寶寶約長18cm,相等於一個紅蘿蔔的長度,體重約有311.3g。

寶寶的消化系統開始運作了!到了第21周,寶寶已開始吞嚥羊水,從中攝取少量糖分。

糖分會穿過他已發育完畢的消化系統,為寶寶提供少許營養。不過寶寶大部分的營養還是要靠胎盤和臍帶的輸送。

由於你每天的飲食都會改變羊水的成分,既然寶寶能吞嚥羊水,則代表他也在品嚐你吃的東西的味道!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到了第21周,你便開始踏入懷孕的後半階段!這一周以及隨後數星期,你可能會有著跟之前數星期相同的生理變化。

血壓仍然偏低,估計要到第25周才可恢復正常。

只要攝取足夠鐵質,你的身體就會製造更多血液,當中包括紅血球。

你的乳房會繼續增大,可能在第21周時已準備好分泌乳汁!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懷著一個活潑的寶寶,你可能開始沈醉在寶寶即將出生的興奮之中。繼續好好地吃、好好地鍛鍊身體,這樣可以令你在生寶寶的時候輕鬆一點。參加分娩預備班是你和另一半準備生產和分娩的最佳方法之一。

你的醫生可根據你計劃分娩的方式建議你參加適合的班別。

準父母通常會在懷孕第6到第7個月之間上課。

課程通常是每星期一堂,共6-8課,周末班的上課時間或會更密集。

那些經訓練的課程導師可以提供不同並有用的分娩和生產資訊,不只是教授呼吸技巧。

這是一個汲取知識並舒緩恐懼和憂慮的理想方法。

不要忘了補充鐵質!



更多


準媽咪需知

準爸爸陪產3, 2, 1, go! 生產的每個階段,都需要陪產者協助待產的孕婦。準爸爸一些簡單體貼的小動作,就可以讓待產的準媽媽擁有更多美好的懷孕回憶。
更多

孕育小貼士

可以開始在家的附近找找看有甚麼分娩預備班,你也可以看看有沒有父母培訓班報讀。

不要忘了補充鐵質,服用含鐵質的產前維他命。現在和之後數星期要格外注意你的牙齒和牙齦護理。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