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19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19周。寶寶的腦部會進一步發育,能聽到你說話、哼歌和唱歌。你的身體會繼續變化以適應寶寶目前的成長和未來的需求。攝取足夠營養和保持運動,可選擇一些新的食物或運動。

寶寶成長看得見

寶寶現在身長約15cm,相等於一個翠玉瓜的長度。

在第19周,寶寶的腦內已生有數百萬個運動神經細胞。當腦部向身體傳達指令時,神經細胞便是協助肌肉運動的神經。這種變化意味著寶寶可以有意或無意地活動身體了。他可以吸吮拇指、動動腦袋或做其他你也有可能感受得到的動作。

寶寶的聽覺也發育得更好了。他或許在不久之後就能聽到外面的聲音和談話了。你的聲音他會聽得最清楚,所以能聽到你說話、哼歌和唱歌!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19周以及前後數周,你的身體會繼續變化以適應寶寶目前的成長和未來的需求。

你的身體會製造更多血液。

你的循環系統會延伸擴展,因而令血壓偏低。所以,若你起床太快的話,會覺得眩暈、頭暈、想吐或要暈倒。

在第19周前後,由於血液流量增加,你可能會有鼻塞、流鼻血和頭痛的症狀。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第19周,要攝取足夠營養和保持運動,亦可選擇一些新的食物或運動。

脂肪是你的朋友

脂肪也可以在懷孕期間成為你的朋友?沒錯。脂肪在第19周前後是寶寶成長發育必需的養分,所以關鍵是要選擇適合並富含脂肪的食物。



更多


準媽咪需知

胎寶寶的家庭監護──聽心跳 - 寶寶心臟跳動時就像時鐘發出的「滴答」聲,這是觀察胎兒健康情況的重要指標喔!如何在家裡透過聽心跳來觀察寶寶的健康呢?
更多

孕育小貼士

適當護理牙齒和牙齦,繼續安排懷孕期間的牙科檢查,但這時要避免照X光。

飲食上要選擇健康並並富含脂肪的食物。嘗試新的運動方式。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