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18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18周。成長是寶寶的首要任務。你可能會感受到寶寶開始動了。告訴醫生是甚麼時候開始感覺到胎動的,這樣醫生就能更準確地估計寶寶的實際胎齡和你的預產期。

寶寶成長看得見

這周,寶寶大約有5吋半長,相等於一個大番茄。

寶寶的骨骼會繼續硬化。

他的腿骨和內耳骨是最先骨化的(硬化)。

寶寶現在可以聽到聲音了!他或能聽見你的心跳聲或胃裡發生的咕嚕咕嚕聲。他也許可以聽到子宮外較大的聲音。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18周,你將體驗懷孕過程中的一些重要經歷。

你可能會感受到寶寶開始動了──輕輕地動──最早是在第18周,稱為初次胎動。下次見醫生時,要告訴他胎動的情況。他會給你「踢腿次數記錄表」來記下寶寶的胎動。某些孕婦可能還未感受到胎動,所以如果你在這周沒有感覺得到胎動,也是屬於正常的。

到了第18周,你會有越來越多時間在想著寶寶,開始為寶寶想了一大堆的名字了嗎?

體內會繼續分泌激素,這可以促進寶寶的成長,亦會影響你的消化系統和其他系統。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第18周前後,你可能會進行另一次產檢。

醫生會量度你的體重、血壓、檢查尿液成份和其他指數。

醫生可能要檢查你的子宮,並在第18-34周之間量度子宮基底的高度。

如果你感受到寶寶在動,告訴醫生是甚麼時候開始感覺到胎動的。

要知道寶寶開始動了,他踢腿的頻率可以幫助醫生更準確地估計兩件事──寶寶的實際胎齡和你的預產期。



更多


準媽咪需知

胎寶寶的家庭監護──數胎動 - 「胎動除了是媽媽和胎兒互動的最佳機會,也是觀察胎兒健康情況的重要指標喔!如何在家裡透過數胎動來觀察寶寶的健康呢?
更多

孕育小貼士

享受第一次胎動,但也有可能需要再等數星期才能感覺得到。如果已開始記錄踢腿次數,記得在下一次產檢時給醫生看。

開始跟寶寶說話,唱歌給寶寶聽。如果你還沒有感受第一次到胎動,不要擔心。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