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16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16周。寶寶全身的肌肉開始運動了。你發現你的身體最近變得比以前更不一樣,而且也可能要應付懷孕中期常見的妊娠反應!

寶寶成長看得見

寶寶大約10-13cm長──相等於一個大梨子的長度。

寶寶的骨骼和神經系統連接起來了,因此運動也變得協調了。

超聲波檢查最早可以在第8周觀察到寶寶簡單的運動!你的醫生可能會在第16-20周安排這個檢查。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到了第16周,你滿懷期望,但你發現你的身體最近變得比以前更不一樣了。

忘記甚麼事情了嗎?懷孕期間變得健忘是正常的,即使這對你來說並不常見。但這個情況會慢慢改善。

到了第16周,你的骨頭、關節和肌肉已適應了抵受一個寶寶帶來的壓力。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除了要有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到了第16周,你可能要應付懷孕中期常見的妊娠反應。

繼續補充鐵質!鐵質在這數星期內非常重要,因為你需要它來製造身體所需的紅血球。缺乏鐵質會出現貧血,令你容易疲勞和生病。

避免流鼻血。你想知道如何治療流鼻水、疏通鼻塞或解決流鼻血的問題嗎?到了這一周,你會發現流鼻涕很常見,幸運的話,可能不會有鼻塞。但如果激素和體內增加的血液量折磨著你的鼻子,可參考以下的建議:

用鹽水滴鼻(需經醫生同意)。

飲用足夠的水以保持鼻腔濕潤。

特別在睡覺的時間使用空氣保濕機

在鼻孔周圍塗抹一些油性啫喱,以進一步滋潤和保護鼻子的皮膚。



更多


準媽咪需知

羊膜穿刺檢測胎兒染色體 - 在鼻孔周圍塗抹一些油性啫喱,以進一步滋潤和保護鼻子的皮膚。
更多

孕育小貼士

記得服用富含鐵質的產前營養補充品以應付體內增加的血液量。

為了預防可能出現的腿抽筋,每晚睡前可做幾分鐘腿部伸展運動。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