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15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15周。寶寶的內部和外部成長繼續保持驚人的速度。你會發現你的身體出現了新變化。開始考慮為你和寶寶的未來幾個月計劃一下吧!

寶寶成長看得見

在第15周,寶寶從頭到臀部約11.4cm長,身長相等於一個大蘋果的長度。體重約56.6-84.9g。

寶寶的毛髮已長在頭皮和眼眉上,甚至毛囊已開始產生色素,使頭髮變色。

到了第15周,寶竇的耳朵也許已長在固定的位置,即頭部兩側。而他的眼睛亦移到了適當的位置,即面部上方。

到了第15周末,寶寶也許已能擺動手指、腳趾、握拳,甚至吸吮拇指了!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到了第15周,你的身體作了很大的調整來孕育成長中的寶寶。

大概從這時開始,你的身體要面對的另一個挑戰就是為寶寶的成長提供足夠的空間。

你的肺活量會增加,令身體能輸送更多氧氣給你的寶寶。

你的胸腔會向外擴大5-8cm來適應肺活量的增加。

到了第15周,你每次呼吸時所吸入和呼出肺部的空氣會比懷孕前多30-40%。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到了第15周,你已經完成了很多任務。但不管是順利航行還是一路顛簸,都難免會擔心寶寶的健康。

產前檢查:知識就是力量。

你和醫生對寶寶的健康了解越多,就越有足夠準備面對有可能發生的問題。

你可能想在寶寶出生前就了解他的健康情況,特別是當你正面臨較大的懷孕風險時。

產前檢查包括篩檢試驗和診斷性檢驗,醫生會作詳細解釋。當篩檢試驗的結果出來後,若醫生還需要了解更多資料的時候,就需要進行診斷性檢驗。



更多


準媽咪需知

為你解讀母血唐氏綜合症篩查 - 唐氏綜合症是一種神經系統受損,以痴呆為主要症狀的畸形綜合症。母血唐氏綜合症篩查是針對唐氏症而進行的一項檢查。所以,定期進行產檢有利整個懷孕過程中孕婦和胎兒的健康,並能及早預防有可能患上的疾病,從而保障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發育。
更多

孕育小貼士

跟醫生討論有關產檢的問題,和老公一起選擇適合你和寶寶的檢查項目。

繼續進行常規的運動鍛鍊。

往後的數星期體重會不斷增加,但不要因而放棄維持均衡健康的飲食。

即使時間很趕,進食的速度也要盡量放慢一些。狼吞虎嚥會吞進空氣,並引起更大的妊娠反應包括便秘、胃腸脹氣或胃灼熱。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