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13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13周。寶寶的器官、神經系統和肌肉都已發育完畢,並開始互相協調運作了。你會覺得比以前強壯和健康,當你產生這種感覺的時候,更要把營養、運動和保健放在首位。

寶寶成長看得見

這一周,寶寶的身長約相等於一個梨子。

眼睛和耳朵清晰可辨。寶寶的眼皮合在一起可以保護她尚在發育的眼睛。

那些即將硬化成骨頭的組織,正在寶竇的頭部、臂部和腿部發育。細小的肋骨也能看見了。

他已經在動了!超聲波檢查可以捕捉到寶寶早期的運動,但至少要再過數星期後才能感受得到。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到了第13周,你已接近這個時候,即早期的妊娠反應開始減退,而晚期妊娠的不適還沒出現。這是享受懷孕的大好時光。

在第13周,像其他孕婦一樣,你可能會覺得可以鬆一口氣,因為流產的危險已大大降低了。

你的子宮頂部,又稱基底,現正擴展並超出了骨盆。你的胎盤、卵巢、腎上腺和腦垂體分泌出的激素影響著寶寶的成長和你體內器官的變化。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到了第13周,你可能真的有懷孕的感覺了,而且可能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如果你已穿不下平時的衣服,那麼這種感覺就更真實。

在第13周,你會感到比以前強壯和健康。當你產生這種感覺的時候,更要把營養、運動和保健放在首位。



更多


準媽咪需知

如果在懷孕期間沒有對乳房進行適當的保健,產後哺乳時,便會容易造成乳頭皮膚破損,甚至不得不中斷哺乳,不能繼續以母乳餵哺。因此,懷孕期間進行乳頭護理,對分娩後順利進行母乳餵哺非常重要。
更多

孕育小貼士

繼續服用產前維他命、選擇健康飲食,並定時運動。查詢一下工作的公司關於產假的安排。

跟老公討論產前檢查的問題,並向醫生提出這些問題。到了第13周,你便要開始搜尋一下哪裡可以買到孕婦裝。若要省錢,可以找一些二手商店和曾經懷孕的朋友。另外,寬鬆的衣服在這個時候也很合穿。如果你想多穿幾周牛仔褲和裙子,可嘗試配合腹帶一起穿。這是一種富彈性的帶子,可以收窄你的腹圍。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