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逼呀, 媽咪!

家住將軍澳, 每天都會掟住個肚搭地鐵返工。一天, 我如常地站在擠迫的地鐵車箱中, 人同人之間幾乎是沒距離的。 就在這個時, 我肚裹的寶寶第一次很大力的踢了我一下, 站我前面的一個男人轉身瞪一瞪我, 我尷尬的說:「不好意思!」…可能寶寶都覺得地鐵太逼了! 哈哈!

突如其來的第一踢

在踏入第18週的一個下午, 我和丈夫正在嬰兒用品店逛, 想為BB挑選一張嬰兒床。看了幾張嬰兒床, 不是尺寸太大, 便是款式不合心意, 最後我們行到店內一個佈置成嬰兒房的區域, 看到一張很漂亮的嬰兒床, 正當我高呼 “很漂亮啊!”, 突然間感到肚內好像被人踢了一下, 我當場呆着。丈夫見我有此反應, 即時問我發生何事。當他知道後便說: “一定是BB很喜歡這張床了。” 當我們再看嬰兒床的價錢 (超過一萬元…), 丈夫很高興的表示BB很像他, 會挑選店內最昂貴的貨品; 我即時回應, 才不是呢, BB像我一般節儉, 他其實是想告訴我們嬰兒床太貴了, 叫我們快些離開。究竟BB像我, 還是丈夫呢? 還有5個月便知道了。BB, 我們很期待你的來臨, 你出生後會否還記得在我肚內的第一踢, 是要我們買那張嬰兒床, 還是要我們離開呢?!

BB比我還堅強

這次懷孕是意外的, 我跟男朋友(即現在老公) 是沒有計劃, 記得懷孕頭2個月真的十分辛苦, 沒有胃口, 加上當時老公的家人不喜歡我, 反對我們結婚, 但我老公沒有因為家人反對放棄我, 但我當時覺得BB是一個負累, 再加上自己是先天性地中海貧血, BB會有機會感染, 當時的我沒有人關心, 情緒很不穩定, 每天以淚洗面, 那時時常有放棄這BB的念頭, 直至到了20週, 我在家中又胡思亂想, 坐在椅子上哭起來, BB踢了我一下, 很輕微, 但很實在, 那時我跟BB說: 是你在叫我嗎? 又感到了多一下, 那時我真的很感動, 我覺得自己很自私, 為什麼要放棄他??我很多謝BB踢了我一下, 叫我不要放棄, 自此我再沒有放棄的念頭, 為了BB將來我們會更加努力, 現在BB在我肚內已經39週多了, 他時常踢我, 有時會很痛, 但也是值得的, 很希望快點和他見面!

摩司密碼

<「摩司密碼」> 5月1日 肚裡的小B已16週大 這天晚上到超市買水果吃,心境平和。逛得入神之際,我彷彿感到兩下疑似小B在我肚內踢腿或倦動的感覺,我登時愣住了,不敢移步,心想: 首次懷孕的媽媽不是要差不多20週才開始感受所謂「胎動」嗎? 他才剛剛16週,是我太敏感才以為是他踢肚吧! 究竟這是否真的胎動呢? 那一刻眼泛淚光,老公問我為甚麼不走,我不能言語。 5月21日 肚裡的小B已18週大 我的肚常有滑動感,仍不肯定是否胎動,還是自己的肚皮在跳。不過,我很相信那種肚皮上像少量蝦仔彈跳的「摩司密碼」是小B和我之間的初步溝通模式。 6月17日 肚裡的小B已22週大 這個星期我的肚子大得好快,小B的踢腿愈勁,我摸著肚子,有好實在、好幸福的感覺啊!他的每一踢都像在告訢我「媽媽,我在這兒啊!」。每天有著這種密碼溝通,使我和他更親密 ; 每一刻都有期待他給我打電話那種窩心的感覺。老公可別妒忌,每逢他把手放在我肚子上,小B便靜下來,想必是他怕了嚴肅的爸爸? 小B,請保持聯絡!

Loving you-分享第一次踢肚經驗

身邊有很多媽媽對於十月懷胎來說,說來是多麼輕鬆自在,但對於一個曾小產、曾卧床多月的我來說,卻絕對不輕易。大女兒從三歲開始至今已四歲半了,還記得差不多每天她都對我們表示自己希望做大姐姐,希望家中能添多一位小妹妹或小弟弟。深深記得大女兒生病時對我說:「我會很快復元,如果我生病了,我會帶口罩照顧小妹妹或小弟弟,我不會傳染給他的,我會很愛他,照顧他,I promise!」或者母愛令我感動起來,明知面前如何辛苦,丈夫如何反對,我仍是堅持,鼓起最大勇氣再次懷孕。作為working mother,當我得悉懷孕時,我便倍加小心,爭取每分每秒作息,目的只有一個是希望小寶寶能健康成長。當聽到小寶貝你的心跳聲時,那種開心心情簡直難以用筆墨形容。現在我每天都會用心去感受你的心跳聲,你每一小動作都令我們一家人興奮極了! 不知你是否隔著媽媽肚皮悄悄地看過雅培電視小BB廣告來,竟知道約20周開始便可以用踢肚皮方式跟我溝通。深深記得第一次給你踼肚皮時,我竟嘩然起來。你總喜歡在晚上用倒掛金勾姿勢以及無敵大腳踼功夫踼踼媽媽肚皮,我看著自己的肚皮,一個一個小拳頭由左至右,由右至左,像波浪似的,感覺十分有趣。當我摸摸你跟你說說笑談談心事時,你便會乖乖靜下來聆聽,當我吩咐你乖一點時,我的波浪型肚皮竟回復平靜起來。我還會猜想你在我肚皮內所做的各種小動作、各種姿勢及各種表情呢! 爸爸媽媽還有你的好姊姊都十分期待你的來臨!不知道你會否感覺到我們一家人給你的溫暖呢?也不知道你會否跟姊姊一樣,出世後一樣愛大腳踢呢? 只不過所踢的不再是媽媽肚皮了,而是晚上蓋著你姊姊身上的那張披子呢? 祝願小BB健康成長,平安出世!爸媽心願 ^^!

期待已久的第一踢

當我看到「媽媽喜康素」的廣告時,心裏想着肚子入面的小B會否像電視廣告的BB一樣踢動我的肚皮呢? 大約到了21週的某個早上,小B給我作出了期待已久的第一踢!當時的感覺既感動又幸福,而且為人母親的感覺亦更加強烈!我連忙告知老公這個好消息,他也為此事而高興不已! 不久,我的胃部傳來了「咕咕」的叫聲,原來肚子裏的你是想提醒媽媽,應該是時候吃早餐了!同時,我心想一定是那些咕咕聲騷擾你,故此你才會踢動媽媽的肚皮吧! 現在,每當我肚餓時,小B都總會給我作出踢動,讓我知道是時候吃東西了!我會好好珍惜及享受每次小B給我踢動的時刻,因為這種幸福的感覺是為人母親才能深深體驗得到的!另外,我希望肚子裏的你能夠吸收足夠的營養,一天一天的成長,爸爸及媽媽好期待幾個月後同你真正見面!小B,你聽得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