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第13周的保健和營養

到了第13周,你可能真的有妊娠的感覺了,而且可能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如果你平時的衣服已穿不下,那麼這種感覺就更為真實。你的下一次隨訪。你可能在第13周或稍晚些進行下一次產前隨訪。 從現在起到第28周,醫生大多是例行常規。 你的醫生會檢查以下項目:

你的體重和血壓

尿檢(檢查蛋白質和糖)

寶寶的生長情況(測量子宮的大小)

你的臉、踝、手、腳有無浮腫現象

這次隨訪,你可能會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這通常在第12周後就能做到。

如果你還沒決定做哪些產前試驗,現在應該與你的醫生討論一下了。

記住每次隨訪都帶上你的“問題表”,如果你當時就有疑惑,請立即與醫生討論。

想知道何時向你的工作單位宣佈這一消息嗎?如果你在工作,對於如何宣佈妊娠消息,考慮以下這些的提示:

私下告訴你的上司,而不是讓他先從別人口中聽到!如果你有晨吐或感到很累,就應該講得更早。

提出你不在崗時如何移交工作的方案。畢竟你知道你的工作比什麼都重要。

瞭解你的單位關於產假及相關規定的細節,以便做好準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第13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