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35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35周。隨著預產期漸漸逼近,寶寶成長的速度變得驚人。在這忙碌的準備階段,也要攝取均衡營養和定時運動,維持你的體力和健康,這比甚麼都還重要。

寶寶成長看得見

他可能已經接近出生時的身長,從頭到腳趾長約45.7cm。他會繼續增加必需的脂肪組織,特別是在肩部的脂肪。

在已經變得非常擠湧的子宮裡,寶寶可能已從拳打腳踢變為更多的翻滾和搖擺動作。

體位指的是寶寶在你的子宮裡所處的位置──他的臉是朝左還是朝右,是頭在前面還是腳在前面。

如果你是第一次懷孕,寶寶在你的盆腔裡可能已經變為頭前位,這是分娩前的理想體位,因為寶寶的頭部是他身體最大的部分。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35周,你的身體會繼續作內部調整,為寶寶的出生做好準備。

當出現這種情況時,你可能會覺得陰道有劇烈疼痛,但這並不表示你要分娩。

一些孕婦在分娩的數星期前便開始擴張,有些則是數天前甚至是數小時前才開始擴張。

你可能在這周仍有預演式宮縮。但要記住,這種宮縮並沒有規律。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這忙碌的準備階段,也要攝取均衡營養和定時運動,維持你的體力和健康,這比甚麼都還重要。你可能要每兩個禮拜做一次產檢,檢查大部分都跟之前的幾次產檢一樣,但也有一些新的檢查項目:靜脈健康。你的靜脈健康取決於你的飲食健康。

醫生可能會透過常規的檢查看看你有沒有B型溶血性鏈球菌(GBS)。這種細菌(與咽喉鏈球菌無關)通常寄生在10%-35%健康婦女的陰道內,無致病性。雖然GBS對你沒有威脅,但你的寶寶卻會在出生時受到感染。

如果你的GBS測試呈陽性,你將會在分娩時接受抗生素治療以保護你的錍寶。

醫生還會檢查寶寶的體位,看看他是否轉為正常的產前體位。



更多


準媽咪需知

早產早預防 - 到了懷孕後期,如果出現早產徵兆,一定要立即就醫及早安胎。如果孕婦本身屬於早產的高危一族,更要特別留意身體的狀況
更多

孕育小貼士

每隔數天就要練習在課堂上學的呼吸或放鬆技巧,仔細記清楚。

如果還沒到醫院預先登記,現在就要去了。

準備好一個分娩時實行的詳細計劃,寫下計劃,做起來就更有條理。開始整理日常用品,以準備收拾住院時的行裝。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