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看到以下內容, 請按此
美國雅培孕育雜誌 第33週
親愛的會員:

現在到了懷孕的第33周。寶寶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並達到了他出生時的體重。你現在可能在想分娩的事,你對此感到既興奮又焦慮,這是很自然的。

寶寶成長看得見

第33周及之後的四個星期,寶寶會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並達到了他出生時的體重。他重約2kg,可能在這個星期就會足足多長2.5cm!他從頭到臀已有31.7cm長,相等於一個中等大小的南瓜的長度。

寶寶的體重會繼續迅速增長,一星期約增重225g。

他眼睛的瞳孔現在可以因著光線的強弱而作調整,就像你一樣。

他的肺部會繼續發育。

你的羊水已經滿了,容量已達到上限!由於沒有更多的液體作緩衝,寶寶踢腿時可能會覺得有點不舒服。



雅培媽媽學堂
媽咪的變化

在第33周和隨後數周,你的身體在為即將來到的分娩階段做好準備。

你的乳腺會變得更多,令乳房也變大。分泌油脂的細小腺體會令你的乳頭周圍變得濕潤,而這些腺體會變得更明顯。

你或會覺得全身的肌肉都很酸痛,因為你在承托著一個幾乎發育完畢的寶寶。

成長著的寶寶會令你難以入睡。

你可能再過不久就會出現預演性宮縮或假臨產性的疼痛(布拉克斯頓‧希克斯)。

在第33周和隨後數周,你的體重會繼續平均每周增加450g。

你現在可能在想分娩的事,你對此感到既興奮又焦慮,這是很自然的。



更多

媽咪所需營養

在第33周或第34周,你可能要每兩個禮拜做一次產檢。

在這次或下次產檢時,醫生將開始檢查寶寶在出生前的胎位。

這種產檢過程你可能還要再做一次,然後你就要開始每星期都做一次產檢了。

該參觀一下待產的醫院了!

現在該去你的醫院或分娩中心預先登記一下了。

現在填寫表格比在你臨產時填的要方便得多!

看一下有哪些情況是你還未了解的。



更多


準媽咪需知

危險!懷孕後期別塗指甲油 - 你以為指甲油不過是塗在指甲上,離臍帶很遠,應該不會傷害到胎兒吧?其實並不是,孕媽媽還是不要冒險哦,懷孕期間暫時不要塗啦!
更多

孕育小貼士

如果還沒去醫院或分娩中心預先登記,現在就去吧。

睡前伸展腿部以防腿抽筋。

晚上少喝水。

睡覺時,多拿一些枕頭托著身體。

更多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ecause you requested information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message in error or would no longer like to receive communications from
Abbott Laboratories Limited, please reply to unsubscribe@cs.abbottmama.com.hk.
Our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is (852) 2806 4842.